格拉多斯

我在宇宙的深渊。

【千幻】大说谎家 (1)

ooc warning

老大千空×小弟幻

现代,全员成年人,黑帮设定

 

完全不懂黑社会却在瞎**乱写的一个脑洞

有点严肃,有点黑暗,慎入

这篇没有千幻戏份,想要用餐的朋友请慎入

 


 -----

 

麻袋被摘下,冷风扑脸。大海漆黑,潮声沉浮。

 

浅雾幻很喜欢带有些清冽的海腥味。

 

他曾经幻想过,若是有一天挣大钱了,便在海边买下一栋小房子,二楼作住处,一楼呢就开家店,拉面馆或是居酒屋,再招两个人干副活,闲暇时侯为客人们耍几个小魔术,偶尔能够被邀请到繁华的街区去表演那是再好不过了。若买不到海边的房子,公寓也不错,铺子就开在商店街,兴许还能邂逅貌美单身的老板娘。

 

穿黑衬衫的人拿着匕首在一旁踱步,穿花衬衫的人忙着在浅雾幻的双腿绑上废铁块,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准备迎接死亡的男人在幻想中完成了自己的人生。

 

一辆黑色奔驰轿车驶进码头,在不远处停下。司机拉开后座车门,狮子王司懒懒起身。

 

“老大!”黑衬衫和花衬衫立刻鞠躬,“这种小事,怎么劳烦您亲自过来?”

 

“辛苦了。我要跟浅雾先生聊几句。”他摆摆手,黑衬衫和花衬衫退到一边。司机赶紧递上已经点好火的雪茄,狮子王司接过,深吸一口,对准了浅雾幻的脸将烟雾吐出。

 

“浅雾先生,感想如何?”他问道。

 

“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只能趁最后的时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在我看来是个很明智的想法。”

 

“您何出此言呢?”

 

“海里无法呼吸,你很快就会窒息而死,对现在的你来说,空气是奢侈品一样的存在。你的生命赋予了它价值。”

 

“哈哈,真不愧是您呢,能将呼吸这种事情说得如此高雅脱俗。”

 

“不要装模作样地捧我,浅雾先生,在言语能力上我相信没有人比得过你。”

 

“您说笑了。”

 

越是和狮子王司聊下去,浅雾幻越对即将迎来的死亡感到恐惧。风略急,海浪在他耳边拍打,看似还算温柔的大海悄然流露出杀意,给了浅雾幻一个激灵。狮子王司看他的眼神好像是在审视猎物,这搞得浅雾幻浑身不舒服。他试图移开眼神不再对视,目光却落到了海面。

 

大海张开怀抱,邀请他堕入深渊。有一个瞬间,脑海里闪过一个冲动,他想,自己跳下去会是怎样,没有任何人的强迫,仅凭自由的意志,主动拥抱绝望,落于海底沉眠。浅雾幻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狮子王司也随着他的眼神望向大海:“真是漂亮的坟墓。我让手下在这里办过许多人,我亲自动手的也不少。如果你下去了,帮我给他们带个问好啊。”语气平淡,字字刺骨。“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没有了。”浅雾幻苦笑,“我只是很惊讶,您百忙之中居然能抽出时间来为我送行,虽不知为何,但也感到荣幸。”

 

“送行?哈哈哈”狮子王司大笑,“我从来不为将死之人送行,浅雾先生,我是来谈生意的。”

 

“谈生意?”这句话让浅雾幻不思不得其解。

 

“欠债还钱,缺钱偿命,这向来是道上的规矩。但是我认为,缺钱不一定偿命,人没了,如果这个人没有家人朋友或者其他认识的人,我该去哪里找回我缺失的那笔钱呢?”

 

“依我愚见,这个人可以付出相对应价值的劳动,无偿工作。”浅雾幻小声回应,他明白狮子王司口中的这个人是指自己,不知道这句话会让对方做出怎样的反应,但是现在,他需要自己努力搏得活下去的机会。


在这个地下社会里,狮子王司并不算大龄前辈,却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概,起初拉了几个小弟创立了狮子王组,之后短短几年之间就让自己的帮派颇具规模。这位年轻老大的城府与实力不容小觑。

 

他没有多余言语,就这样安静地抽烟,看着浅雾幻,如此气氛给了浅雾幻不小的压力。

 

识人猜心,这是浅雾幻的拿手技能,他小心翼翼地打量这个危险人物,试探性地问:“不知道我有什么样的价值,能够让您辛苦过来一趟?”

 

话语有些颤抖,他其实没有百分百的把握确定狮子王司真就是来和自己“谈生意”的。高压逼迫,性命堪忧,还能保持思考运转已是常人之力的极致了。

 

狮子王司抖抖烟灰:“拿钱办事,人之常情。拿钱换命,本能所趋。浅雾先生,想活吗? ”

 

浅雾幻猛然醒悟:“您是要让我替你做事吗?”

 

“聪明。”

 

花衬衫心领神会,赶紧过来给浅雾幻松绑。

 

烟头火星明灭闪动,在这个没有任何人工光照的地方显得格外吸引人的目光,在这一刻,浅雾幻觉得,狮子王司就是这火光,极小却明亮,宛如希望的灯塔,救人的稻草。

 

狮子王司不再拐弯抹角:“你知道石神组吗?”

 

“知道的,从我爷爷那一辈开始就在活动的大家族,这整大半城市都是他们的地盘,似乎还和白道有点关系。但是最近好像越来越不行了,就退到这一带活动,十多年间这一带的居民们都受过他们关照,直到……”

 

“直到我来了。”

 

浅雾幻噤声。

 

“我呢,也关照过几个组,却一直还未和石神家的前辈打过招呼,又不忍心看这边的普通人战战兢兢地交两份保护费。若要作比喻,石神组在我心里就是明亮的太阳,夕阳迟暮,晚生也该到去孝敬前辈的时候了,可是一直不敢贸然打扰。”

 

烟未吸尽,狮子王司顺手将火光还未熄灭的半根烟头丢进大海,长叹一口气:“可是无奈,我是粗人一个,除了让石神组前辈们退组退休以安享晚年的方法,更好的孝敬方式也想不出来了。浅雾先生,你有学识,能言善辩,擅得人心,不如你去帮我打探打探石神组的新当家,看看他那里有什么规矩,好让我去拜访的时候不至于乱了礼数。事成之后,你的债务一笔勾销,我保证再也不会让兄弟们麻烦浅雾先生。”

 

这哪是什么孝敬不孝敬,字里行间的那股杀意让浅雾幻感到胆颤。

 

狮子王司真是耍得一通好手段,他想要借浅雾幻的手杀了石神组的老大,当群龙无首的石神组陷入混乱时,狮子王组便可坐收渔翁之利,顺理成章地变成最大赢家。说不定到时候,还能将石神组的落魄之徒招入麾下。

 

这无疑是将浅雾幻往另一个火坑里推。

 

“您知道,凡事都有风险,更何况是这种事情。若是我无法按您的期望达成要求呢?”

 

“我说过了,拿钱办事人之常情,如果做不到的话,我当然有权利将这笔钱收回来。”

 

浅雾幻没有钱,做不到的话,他就是死路一条。

 

“我隔天会让我的兄弟来教你道上规矩,行了,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浅雾幻沉默许久,对着狮子王司深深鞠了一躬,独自离开了码头,背影怅然,很快融入夜色之中不见人影。

 

这位年轻的黑帮老大目送着他的准间谍离开,神有恍惚,在确认浅雾幻已彻底走远之后,他拨了一通电话。

 

“……我已经着手开始进攻石神组了,如果方便的话,可否让我跟未来说几句话?”

 

对面那头用了变声器,声音听起来非常怪异:“等石神组有了动静,您与令妹方可交流。”

 

“我只是想确认她的身体状况如何,是否安全。”

 

“请您放心,令妹平安。”

 

“什么时候能见到她?”

 

“您心知肚明,石神千空一死,您和令妹方可团圆。”

 

没有任何有用信息,废话一堆。狮子王司不禁捏紧了拳头。

 

“你和石神组到底有什么仇?为什么一定要我去帮你复仇?”

 

“无可奉告。”话音落地,电话被对面挂断。

 

愤怒的嘶吼划破码头宁静,他将手机重重砸在地上。手下们面露难色,心里头很是为老大打抱不平。

 

黑衬衫走上前了想要安慰狮子王司,可是看到他生气的模样,实在不敢多说,只能象征性地贬低神秘人几句。

 

“老大,您完全不用这样费劲去折腾弄一个卧底啊,现在的石神组比起从前弱许多,咱们直接打进去不就好了吗?这样的话您和大小姐也可以早点见面啊。”

 

另外两个手下也跟着附和。

 

“你们太幼稚!”狮子王司低吼道,“的确相比以前弱了许多,但是,石神组不容小觑,之前的组长石神百夜是个能让人闻风丧胆的狠角色,这个新当家石神千空更是谜团重重。狮子王组没有和他们结过仇,也没有那个必要去惹仇。未来在这群神秘人手里,性命堪忧。时间太有限了,派个白道卧底去办事,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最保险的办法。浅雾幻不是这个城市的人,作为魔术师也无人知晓,选他当替身很不错。”

 

狮子王司看着大海,眼神深切,海底似乎是有暗潮涌动,浪花拍打堤岸的声音越来越响亮。

 

“走吧。”他说。

 

 -----

 

这一篇看似是在讲背景设定,其实是在说:

好好学习才是致富正道,没事别借什么高利贷(

 

最后,再次为这篇没有千幻戏份感到抱歉!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