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多斯

我在宇宙的深渊。

【千幻】假如他们未曾遇见过

ooc warning

现代,大学生千幻

一个自己都不知道写的啥子玩意儿的短篇脑洞

 

 ----------------


(1)

即使浅雾幻再怎么擅长变魔术,也变不走期末考试。

 

他打算和大部分学生一样,到处寻找复习资料、往年试题,在考试的前几日以超高的效率复习(或者说叫学习)整个学期的内容,实在背不下来的,那没办法了,想想其他方式。

 

就在其他学生焦头烂额地汲取书本知识时,他轻松地搞到了往年试题,以及老师们亲切地给这个“乖孩子”透露的复习重点。

 

这都得益于浅雾幻的那点名气,他是学校的魔术社社长,还是个小网红,学校里的大小表演从未缺席过,还跟老师们打的热切,听说受到了不少姑娘的追捧。

 

都是虚浮的人际关系罢了,在你我的往来中,大家都是得利者。浅雾幻偶尔会有这样的想法。

 

他的目光永远只停留在更纯粹的那些人身上,虽然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一丁点自己的影子,却又暗自希望做个追随者,一个盲从的信徒,贪婪地从这些人身上吸收光芒、正义,或者是其他什么好的东西。

 

他想与这样纯粹的人交流,仿佛生活在不切实际的乌托邦里,在那里,他们只讨论理想与哲学。

 

他想成为一个更加纯粹的人,他想成为一个能够为人们带来快乐的魔术师。

 

可惜这种人在现实生活中真的太少太少了,他们或是哲学家,或是科学家,亦或是其他什么大师级别的人物。

 

浅雾幻也只是想想而已,自己就是个俗人,怎么可能达到这般至人无己的境界?想到这里,他戴上了今天的“面具”,开始复习。

 

(2)

对于石神千空来说,当下最大的挑战是如何编造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以婉拒好几场学术派对的邀请。

 

嘛......他是各位教授的心头好不错......

 

也的确是同学们的学习助攻不错......

 

好吧,还是女生们的幻想对象......

 

但是社交哪能比窝在实验室里捣鼓有趣呢?

 

可今天的石神千空没去实验室,他坐在图书馆一角,悄悄搜索着“如何让拒信显得委婉而合理”。

 

不只是回拒派对邀请,他还得回复两个教授的邮件。这两位教授都是业界类德高望重的大佬,在听说了不知从哪里传来的石神千空要留校读博的小道消息,都对他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将他收作自己的学生。

 

小道消息只对了一半。

 

石神千空的意志在大海的另一边,那里有着全世界最顶级、最前沿的航空航天工程技术,对他而言,何处的尖端科技最先进,何处就是令他魂牵梦萦的乌托邦。

 

不过那去往乌托邦之前,需要先回复邮件。有时候他真希望自己能够变得善于交际。

 

过分执着于科学的人总会有些固执,即使本人不愿承认,至少其他人是这么想的。他们喜欢给那些科学家贴上标签,比如高智商、努力咖、性情古怪、不善社交之类的,以彰显出科学家们与其他人不同的鲜明特征。

 

虽然石神千空觉得以自己的水平还远远够不上科学家这三个字,但是已经有些人这么给他贴上标签了。他也是个普通的人啊,石神千空的人生并不只是单调的研究与论文,他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人:校门口的拉面摊,一个网红魔术师的小视频,冬日公园的闲逛,偷偷练习社交开场白......许多标签之外的事物构成了这个人。

 

石神千空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只是与其他普通的人相比多了一些特质。


比如,对科学的过分执着。

 

(3)

两年后,浅雾幻作为参赛者去参加了国外某裆魔术综艺,一战成名。在他参赛的同时,石神千空在国外某大学进修。

 

他们还不知道,在另一个平行世界,自己的人生在那个世界里会和这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深刻而紧密交织在一起。在这个他们暂时还没有相遇的的世界里,石神千空与浅雾幻都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漂亮模样。

 

在未来的某个圣诞节,石神千空走在街上,一个正打着电话的匆匆行人无意撞到了他,对方急忙道歉,石神千空认出这是自己以前关注过的一个网红魔术师。

 

是的,只是一次简单的相遇而已,没有时间的跨越和环境的变化,一切都发生在异国的某条大街上。后来,他们之间的爱情就如同绝大多数人一样,平淡却又无比真挚。

 

但你要知道,所有命中注定的相遇都不平凡。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