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多斯

我在宇宙的深渊。

【千幻】风与风景

#ooc warning

#文梗来自群里的小沙老师,感谢! @你说沙?

------------------------------------------

 

夜很深了,万物寂静,星辰漫天,二人未眠。

 

准确来说,是石神千空和浅雾幻两个人没睡,千空在捣鼓他的新玩意儿,顺便把包括幻在内的几个人拉过来当他的助手。大家扛不住渐浓的睡意,陆续回去歇了,只有幻留下来陪着千空做实验。

 

“啊啊啊,就先这样,得把它静置五个小时以上,”千空伸了个懒腰,“等明天起来差不多就能大功告成了。”他戳戳一旁已经开始打盹的幻:“你要是困了可以自己先去睡,这么体贴让我有点受不了啊。”

 

幻揉揉眼:“......嗯?小千空你搞完了,辛苦了~”

 

“你这家伙......不过难得有人当我助手还陪我这么久的,哈哈哈幻你也辛苦了。”

 

千空打着哈欠从实验室慢悠悠地走出来,凉风袭来,他打了个激灵。

 

二人抬头望去。

 

墨色天空之尽勾画出清浅几笔山的影子,夜风削出略微起伏的草地,前面是水,背后是树,风带着林子沙沙作响,星月在头顶悬挂。

 

相比之下,实验室的环境未免有点太枯燥,千空是个喜欢闷在实验室里的人,他更擅长用科学的方式来研究周围世界,而不是像现在一般,单纯地被眼前的风景所吸引。

 

准备睡觉的念头变成了在草地上坐坐,望天听风,他试着用不那么科学的眼光来打探这个石器世界。千空走到一片斜坡上躺下,头枕在交叉的双手上,懒洋洋地抬起腿搭在另一条腿上,“真是难得的惬意时光啊……”

 

“对呢,”幻走到他身边坐下,“能欣赏到这么棒的景色,看来石器时代也不是很赖嘛~”

 

“的确不错,理论上来讲自然赋予了人类生存所必须的物资,人类就这样生存下去,几十代,几百代,如果愿意在被大自然掌控命运之下依赖现状,石器时代真是一个不错的起点啊。”

 

“我知道!这不就是小司司的想法吗?不过人类文明真那样发展的话我不是就没有可乐喝了嘛?”幻颇为遗憾地说着,“还有啊,人类就不会拥有美味的拉面,小琉璃也会因肺炎死去,小西瓜和小金狼就会永远看不清眼前的东西,石神村的大家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轻松地过冬……”

 

"呵呵呵呵,这样的人类根本没有‘文明’而言。倒不如说,这种人类只是比其他生物更加聪明、更加敏捷的智慧生命体罢了。"

 

又一阵风拂过,二人看着漆黑的天地,沉默短暂地蔓延过来。

 

“人类因文明而璀璨啊……”幻喃喃自语,突然间,他是想到什么似的从草坪上起身。

 

“你看,人类需要发展文明也不单单是靠科学啊。那些美丽的艺术、阵营间的冲突、对哲理的思考,这些也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啊。”

 

幻想到了自己,他擅长奇幻魔术,也擅长阅读人心,但这一切皆由纯粹的兴趣而起。他又想到那些富含优雅韵律的诗歌以及悦耳的音乐,即使是在几万年前不存在科学的时代,人类就肆意在世间挥洒出情感的作品,或是艺术,或是生活方式,或是战争。幻觉得,人心可真是有趣,明明那么复杂,却创造出了那么了不起的文明。

 

“你是笨蛋吗?”幻连头都懒得抬一下,“没有科学,光靠这些,人类是不足以发展出文明的。远古人为什么要从山洞移居到简易粗陋的房子居住,难道山洞不好吗,天然形成的居所,还不用劳心劳力。即使是远古人也能够运用简单的科学为自己的生活更添一层质量,在我们三千多年前所生活的世界,哪一样东西不是经由科学创造的?不管是需要丰富的理论知识不断实践才能做出来的高科技产品也好,你说的艺术或者战争也好,点点滴滴都建立在了过去不断进步的科学之上,将科学比喻成人类的脊柱也不为过。”

 

幻猛然醒悟过来:“对哦,没有科学的话我的魔术道具也无法做出来了,哈哈,这么简单的道理我刚刚竟然没有想到,还好有小千空的提醒~”

 

他没法将视线从千空脸上移开,男人一旦认真起来便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这一点放在千空身上也不例外。

 

“人类文明就像不断升级改造的汽车,科学是汽车的发动机,为了保证汽车在升级之后能够正常工作,发动机的改造也是必须的。在石器时代,连发动机都没有的时代,谈何发展文明呢?”千空轻笑,“说到底,科学也是文明的一部分嘛,我可是个科学家。”

 

“所以……我一定会用科学拯救人类的!”千空向天空伸出手,好像要抓下星辰幕布。

 

“又来了啊小千空,”幻说着,“一说起科学就滔滔不绝呢,但也只有小千空才说得出这样气势磅礴的话,正是小千空那份了不起的决心和毅力我才会喜欢你的哦~”

 

“你这家伙说的话还真是恶心啊。”千空看向身旁的人,满眼带着笑意。

 

“说起来啊,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幻停顿了一下,“嗯……小千空你为什么会喜欢上科学呢?”

 

这个问题从刚和千空见面那会幻就在思考了,他极少见到对一件事情倾注如此饱满的热情、又能够将其做到极致优秀的人,石神千空便是。

 

幻好奇地不得了,他作为心灵魔术师时靠着各种花式噱头捞了不少银子,但看透人心这点本领还是有的,形形色色的人在浅雾幻的人生中昙花一现,有的人清水般单纯,有的人迷宫般复杂,他读的懂别人,唯独看不穿千空。

 

或许只是浅雾幻的人生中突然闯出石神千空这样一个他从未见过的类型吧。

 

看,幻又看不懂千空的表情了,玩味般的坏笑拖出慵懒音调:“哦?你对我感兴趣吗?既然你说自己是心灵魔术师,不如你来猜猜看?”

 

“哈哈小千空你又在开玩笑了,我虽然是心灵魔术师,但是我又不会读心术啦~哪里能猜得到你对科学感兴趣的理由啦~”

 

“我小的时候想要去宇宙。”千空迅速厌倦了上一话的玩笑,随意将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理由丢出口,着实让幻吓了一跳。

 

“想要去宇宙?哈哈哈哈哈就因为这个理由?”

 

“嗯。”又是个简短有力的回答。

 

幻也并无太过惊讶,毕竟这是千空嘛,永远只会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的石神千空,或者应该说,习惯了这样的他之后,即使是再过离奇的答案幻也不会有太多的讶异。

 

“想要去宇宙,就得脚踏实地学习知识,因此为契机喜欢上科学。一场石化把我送到石器时代,在一个没有科学的世界要上宇宙还真是困难啊,是比拯救全人类还要困难的困难程度。”

 

幻转过头。

 

有星光被风带到了千空的眼里,他的目光越过山河投向天空,整条银河在千空的眼睛里。

 

“在我生日的时候,是你鼓动大家造了那个天文台吧,哈哈哈我还没有好好感谢……”

 

“小千空!!”幻站起来,打断千空的话语,“你想要去宇宙对吧?”

 

千空不解:“对啊,怎么了?”

 

幻一边向千空展示空无一物的双手,一边说道:“人啊,每个人都是拥有不同的世界的,对于小千空来说,科学和宇宙就是你的世界。在这种环境下想要去宇宙的确很难,不过对于心灵魔术师来说却没什么困难的,我可以提前给你看看哦~”

 

刹那间,幻以极快的速度向上一挥,香气袭人,一场小小的花瓣雨幕由幻的双手展开。

 

“魔术吗,真不愧是专业的呢!”

 

“还没结束哦。”幻笑眯眯,“在佛教里有句话:一花一世界。即使是微不足道的花瓣也能够构成美丽的世界哦,你随便抓住其中一片花瓣试试?”

 

“这样吗?”千空接住一片花瓣。

 

“对对,然后你握拳,把手举到空中,在我没说好之前不准松开拳头哦。”

 

“搞得这么神秘啊,呵呵呵,我真是迫不及待看你有什么花样会变出来了。”嘴上是这么说,千空还是照幻的指示乖乖做了。

 

“别急嘛,我要开始咯。三、二、一、打开!”

 

千空愣住了。

 

迷你而又奇幻的景象在自己的手心中呈现开来,颜色各异的光点轻飘飘地闪动着,夜风又拂,光点飘散得到处都是,渺小而又美丽得令人印象深刻,像极了浩渺宇宙中星球的模样。

 

“这就是小千空你的世界!虽然很短暂,但在缺乏道具的情况下我只能做成这样了。”

 

景象只维持了几秒的时间,但过了好一会,千空才反应过来这玩意是他做的荧光粉。

 

“这样吗……我的世界还真是神奇啊。”千空笑笑,“你也是很能够为我制造惊喜啊,幻。”

 

在幻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千空拉过幻来将他抱住。

 

“真是个狡猾的心灵魔术师啊,连我这份悸动的心情也是你制造出来的吗?”

 

略微发烫的耳朵上落下了一个吻,怀里的人没有给出回复,只是问了句这场魔术好不好看。

 

“好看,我满意得不得了。谢谢你,幻。”

 

“嗯。”

 

石神千空抱紧了些,仿佛整个宇宙就在他的臂弯之下。

 

风又吹来,好像没有那么凉了。

 

 ------------------------------------------

千空:那些荧光粉是你在我实验室偷偷拿的吧

幻:诶嘿被发现了~

 

 

 

评论(2)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