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多斯

我在宇宙的深渊。

【千幻】bottle

ooc warning

 

--------------------------------------------

 

自从浅雾幻认识到自己身处何种前所未有的困境时,他对便捷舒适的生活就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了。

 

努力适应一下,只要活着,当个原始人也没什么不好的。狮子王司也是个不错的领袖,跟着他没什么不好的。

 

没什么不好的。

 

说来可笑,医生都不会给自己看病,一个心理魔术师却想着催眠自己以寻求慰藉。

 

浅雾幻很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他偶尔会想起三千多年前的自己站在聚光灯下优雅地耍着帽子戏法,迎接观众的惊呼,他被灿烂的、温暖的掌声包围,万千星光奔他而来。

 

总是怀念过去的人只会被自己那些虚无的记忆给绊了脚,多看看前方吧,只有未来才是触摸得到东西。今天的幻也在催眠自己,他叹了口气,随着狮子王司一行人前往奇迹的洞窟。

 

在洞窟旁有一块不知道被谁刻画了文字的大石头:5738年4月1日。啊啊,是他能看懂的文字呢,是有哪个人解除石化后写上去的吗?为什么有人会知道这么准确的日期?

 

“所以三千多年的时间,你到底是怎么坚持数下来的啊?”

 

“为了复活,计算时间是必须的,把你右边那卷图纸递给我下。”千空抽出埋头研究图纸的间隙敷衍幻两句。

 

“我说小千空啊你别太拼了啊,身体也是很重要的。要不你歇歇我给你免费表演个小魔术?”

 

幻得到的还是几句随意的回复。不过工作中的千空就是这样,换谁他都不会理睬,要么专心做自己的研究,要么就把大家当工具使。

 

让千空放下图纸?这种事情当然不可能成功。幻不再和千空对话,开始在他的实验室里瞎逛。很显然魔术师先生把千空的实验室当作了自己的休息室,他没事的时候就会跑过来,在千空做研究的时候安静观察架子上的各种物件与试剂。千空早就习惯了幻的主动上门,也知道幻不会去触碰什么物品,干脆就任他自由走动。

 

这里物品的摆放整齐有序,很少有什么大的变化,幻注意到左边第二个架子的最下面一层空了块地方出了,直到昨天那里还摆放着一些黑色的块状物体,而现在那些东西被转移到了左边第三个架子的最下面一层,本身就空间不足的架子因为物品的增多显得拥挤不堪。

 

可能又是什么最近捣鼓出来的新玩意儿吧。

 

幻看着千空忙碌的背影,顿时感觉自己真是没用,只能打打下手,没法帮他一起解决研究工作的负担。如果自己能够再多懂一些科学的话,说不定他能够和千空一起工作了啊。

 

还真是个科学狂人。幻这样想着。

 

他想不到除了机械或电子设备以外还有什么能够不间断持续计数超过三千年的东西了,而且无论是怎样的设备持续着怎样单调的工作,即使能源充足、外界无法对其损坏,人类也无法保证这些设备在三年多年间不会有任何的损耗或者误差。老实说,小千空的意志力已经超越人类的范围了,这份意志力强大到让与千空素未谋面的自己为之震撼,从见到字迹那一天起,幻的自我安慰就被彻底打碎了,他想要见这个人。

 

一定要见。

 

“……我把你要的东西做好了……”

 

“谢了,放到……架子……”

 

卡瑟吉和千空的声音把幻从混沌中拉出,雾蒙的视线里出现的是千空的脸。

 

“喂我说你醒醒啊,别在这里给我睡着了,太阳都下山了。”

 

“哈哈,小千空竟然来叫我起床了,终于要忍不住把我赶出实验室了么?”

 

千空不解:“啥?谁赶你了?我今天的活干完了,你赶紧给我起来。”他臭着脸抬起脚,做出准备把幻踢球一样踢出门的样子,吓得幻赶紧从地上爬起来,拍拍灰,换上一副可掬笑容。

 

站起来的那瞬间,他瞥到左边第二个架子的最底下被什么填满了。

 

“刚才这里都没东西的……”幻蹲下,愣住,“玻璃瓶,不,我看这更像是可乐瓶吧,莫非是……”

 

“被你发现了啊,”千空笑道,“平时没事就来打扰我,我就在想多给你灌点可乐能堵上你的嘴,我能清静些。以及,就一个可乐瓶子根本不够你这家伙喝的吧,我就让卡瑟吉多做了些瓶子先放这,平时看你帮忙也挺辛苦的,作为科学王国国民的酬劳,你就满怀感激地到我这里来喝可乐吧。”

 

心跳加快了?幻快要抑制不住喜形于色了,虽然那些还只是没装可乐的空瓶子。

 

“小千空你对我这么好,我都快要感动地哭了!”

 

千空总是能在出人意料的地方给大家一些小惊喜。最初,幻以为这是个死脑筋的科学家——世人都会对科学家抱有这样的偏见,死板、正经、严肃、宛如计算机般聪明的头脑,对世俗漠不关心,但千空其实挺会关照别人的不是么?

 

不过作为“科学王国国民”的酬劳来说,还是有些不甘啊。幻想要的是更多的,或者说作为“其他身份”而得到的千空的好意,但至少现在千空的“好意”让幻看起来蛮开心的。

 

让幻开心也不错啊。石神千空压不住浅笑。

 

心灵魔术师哪里知道,科学家做研究也是枯燥孤独的,也不是所有的科学家对科学偏执到发疯,千空是科学家,也是人,人心都是肉做的,哪可能会没有七情六欲?他在无尽的黑暗中过得了三千多年的岁月,在退化成原始森林的土地上过得了艰辛生活,过得了司布下的重重关卡,过得了研究中困难带给他的考验。

 

唯独过不了浅雾幻。

 

这位魔术师先生确实不一般,有他在,研究都能顺利进行些。

 

所以呢,设置些小计谋让幻待在实验室也是未尝不可,也算是为科学的进步作出点贡献。

 

石神千空这样想着。

 

 

--------------------------------------------

幻:话说可乐没气了怎么办?

千空:所以只能每日现做了,但是需要你每天把原材料拿过来我给你做。

幻:没办法量产存活吗?

千空: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二氧化碳的流失和保持原材料的新鲜程度,这已经是最好的方法了。

幻:哦哦~

千空:(科学的计划通√)


评论(5)

热度(2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